首页 · 本科教育 · 辅修专业

辅修专业

辅修专业

辅修专业目录

序号

专业名称

辅修专业证书最低学分要求(学分)

辅修学士学位证书最低学分要求(学分)

1

金融学

25


50.5

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50

3

工商管理

50.5

4

市场营销

50

5

物流管理

50

6

会计学

53

辅修专业常见问题解答

1.学生什么时候申请修读辅修专业?

大一下学期。

2.辅修专业的收费标准、行课方式、成绩如何记载?

学生修读辅修专业的费用,严格按重庆市物价部门的收费标准执行(即80元/学分)。

根据修读学生人数及学院师资等因素,行课方式有两种,单开班或跟班修读。

辅修专业课程的考核和成绩记载方式与主修专业相同。

3.学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的条件是什么?

申请基本条件:主修专业课程成绩平均学分绩点≥2.5。部分学院根据专业要求及教学资源等制定辅修专业录取细则。

4.辅修专业与双学士学位的区别和关系是什么?

第一,辅修专业是指学生完成主修专业学业同时辅修其他专业的统称。学生只需申请辅修专业。

第二,获得辅修专业培养方案学分≥25学分,同时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的,可发给辅修专业证书。获得辅修专业培养方案学分≥50学分,且跨学科门类,同时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可发给辅修专业证书和双学士学位证书。

5.中途终止辅修专业学习怎么办?

中途终止辅修专业课程学习的,需到辅修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已取得的辅修专业课程学分,经主修专业学院认定可以作为主修专业非限制选修课或任意选修课学分。

6.辅修专业怎么选课?

由学校规定时间统一选课。

7.如何处理主修专业与辅修专业课程冲突问题?

若主修专业与辅修专业课程冲突时,原则上应参加主修专业的课程学习,凭课表向辅修专业课程任课老师请假。学生可以通过免修考核,获取相应课程的学分。

8.辅修专业考试与主修专业考试产生冲突如何处理?

学生可以提出辅修专业课程的缓考申请,经所在学院和辅修专业学院同意后,延缓进行考试。

9.关于学位证书问题?

跨学科修读辅修专业,原则上可获得双学士学位 (双学士学位不同于第二学士学位。按教育部规定,在同一学科门类中,修完一个本科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再攻读第二个本科专业,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各项要求,成绩合格,准予毕业的,可授予第二学士学位。)。

10.辅修专业课程考核不合格,是否纳入该学生的学籍管理?

不纳入学籍管理。辅修专业课程考试按《重庆大学本科学生考试纪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