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VUCA时代工商管理本科互动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2019625日下午4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谢康教授受邀到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进行“VUCA时代工商管理本科互动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学院副院长辛清泉、各系系主任、翻转课程授课教师及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谢教授分享了团队在本科互动教学模式实践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果。谢教授首先从互动教学思想的起源与发展谈起,解读了互动教学的理论基础、哲学基础、学习哲学、教育理念。接着,他介绍了互动教学的挑战与发展趋势。谢教授重点强调了VUCA(高度不稳定(Volatility)、不确定(Uncertainty)、复杂(Complexity)和模糊(Ambiguity))时代互动教学面临的挑战。然后,谢教授以两门本科课程为基础,分享了互动和参与教学的总体结构,提出了三维互动教学法及其四步过程和实施的关键。最后,谢教授总结了互动教学的效果:实现了学生、教师和管理者均获益的目标,推动了教学、研究和实践的有效结合。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加研讨会的老师们都一一分享了自己在互动教学中收获的经验,并向谢教授请教提高互动教学效果的方法。谢教授对大家在互动教学中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对老师们开展互动教学的方法和实施过程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互动教学创新研讨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会老师们会后继续热情地与谢教授分享,并表示将在今后的互动教学中构建更有效的教学资源和实施方法,以期取得以学生为中心的好的教学效果!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