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第二届中国营销战略论坛(2019)暨 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IMM)专刊研讨会于615日上午8点半在重庆大学B区第一综合楼101会议厅隆重开幕。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俊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但斌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委员会营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益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营销与流通研究中心主任张闯教授等出席此次会议开幕式。近年来,在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国际经济形势多变的情形下,企业迫切需要调整营销战略,以更好应对时代的变化,本次会议围绕这一研究热点展开讨论。


重庆大学B区第一综合楼101会议厅


会议开幕式在但斌副院长的主持下正式开始,他对来自各高校的来宾致以诚挚的欢迎。杨俊院长发表致辞,希望与会学者通过交流前沿成果,整合学术资源,共同探索中国企业面临的营销管理实践问题。本次会议论坛联合主席刘益教授、张闯教授分别致辞,祝愿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重庆大学B区第一综合楼前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进入下一议程。刘益教授发表了题为“How Does Customer Orientation (In) Congruence Affect B2B Electronic Commerce Platform Firms’ Performance”的演讲,刘教授用严谨的思路和专业的学术素养为在座专家学者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来自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高宏志副教授发表了题为“Firm Responses to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Disruptions”的演讲。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政治上的波动与企业发展战略之间的动态联系,揭示了管理实践背后的内在理论。

南开大学许晖教授发表题为《新兴市场跨国企业机会识别与资源“巧”配战略选择》的主题演讲,许教授从新兴市场的特征出发,指出跨国企业在战略选择过程中是如何识别市场机会及如何将可利用的资源最大化的。

15日下午130分,会议以分会场的形式分为基于网络营销战略、品牌战略及创新、渠道冲突与治理、社会资本与渠道合作、营销案例、Disruption Management in B2B Markets Channel Relationship Governance and Firm Resources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


重庆大学B区第一综合楼103分会场


616日上午830分,主题演讲在101教室继续展开。香港城市大学董婥嫣副教授发表的题为《求同还是存异?线上渠道中的产品信息差异及其影响》的演讲,她从国内线上渠道的日益发展切入,分析了线上渠道发展的趋势和特征,揭示了线上产品传递的信息差异及其影响。武汉大学的寿志钢教授发表了题为Mitigating Opportunism through the Creation of being trusted: A Match between Behavior Control Modes and Relationship Role Perception”的演讲,寿教授从信任在商业实践中的作用出发,展示了企业如何通过建立信任来缓解机会主义,实现行为控制模式与关系角色感知的匹配。北京大学王锐副教授发表主题为《数字经济下的渠道融合和新零售》的演讲,基于数字经济发展背景,结合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王教授剖析了如何实现渠道融合和新零售的发展前景。上海财经大学高维和副教授发表了题为“The Effect of Relational Investment on Employee Productivity: Evidence from a Franchise System”的演讲,他探讨了在特许经营制度下关系投资对员工生产力的影响。最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市场学系主任邵兵家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钱丽萍教授发表结束致辞。


重庆大学B区第一综合楼101会议厅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