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家培训班顺利开班


大暑时节,土润溽暑,美丽的重庆大学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学员。

7月24日早上,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EDP中心主办的“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家培训班”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学院101教室正式开班。

开班之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淮城同志和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黄河教授在学院会客厅进行了亲切交谈。常书记首先向黄院长介绍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本情况。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12月,2010年3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全国铜及铜材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全国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全国循环经济标准化示范区,山东省科学发展示范园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正在创建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接着常书记又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人员的构成情况,本次培训班主要由开发区内纳税百万以上的重点工业企业22家、服务业企业16家、地产业企业6家负责人和区内各银行支行、分行行长及副行长等共计近70人组成。

早上8:30,“山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家培训班”开学典礼准时开始。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淮城同志,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滨海临港产业区管理中心主任李建民同志,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黄河教授,开学典礼由EDP中心王永平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还有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EDP中心的各位老师。

首先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河教授致辞。黄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本次培训班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学员到我院来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黄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和重庆大学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庆是国家西南工商业重镇、长江上游经济中心;重庆大学创建于1929年,早在20世纪40年代重庆大学就成为拥有文、理、工、商、法、医等6个学院的国立综合性大学,今年10月重庆大学将迎来九十华诞。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前身是1937年创建的重庆大学商学院,是当时全国实力最雄厚的商学院之一。第一任专任院长是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教授。然后黄院长表示各位学员们都是各自单位的领导,大家都肩负重担,在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仍然抽出一周时间来参加学,充分反映出大家对本次学习的高度重视,最后,黄院长希望大家能将所学知识同工作实践融合起来,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接着由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淮城同志讲话。常书记首先代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不辞辛苦传经授课的各位教授表示崇高的敬意!接着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的背景及目的,为发挥开发区在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起区内重点企业和银行的主要负责人一起来学习,目的是希望大家增进交流、分享机遇,通过学习,建立新形势下的政银企协同发展关系。最后,常书记就办好本期培训班向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课堂纪律,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着问题去学,希望大家在学习上有新进步、思想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突破。

开学典礼在学员们的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开学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本次培训班第一堂课由重庆大学教授博导傅强老师为大家讲授《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政策解读》。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EDP中心是重庆大学专门进行高端培训的专业机构,依托重庆大学及所在学院深厚的学术积淀,强大的学科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将最前沿的管理知识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积极承担政府任务和接受企事业单位委托,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项目;现已成为重要的人才培训基地,影响遍及全国。 未来,EDP中心将继续把提供高端教育培训作为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的途径,热忱欢迎全国各类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前来我中心培训学习。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