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97日上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A区经管学院大楼001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经管学院院长杨俊、党委书记严太华、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辛清泉以及部分任课教师和19级班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刘辛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典礼上,杨俊院长发表了真挚而富有激情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俊在演讲中表示新一轮的技术革命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在改变世界,技术创新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等跨领域技术相互融合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为新时代培养有国际视野、有创新精神、前瞻而务实的综合型商界领袖和业界精英是经管学院的重要任务。他希望每一位同学着意锻炼和培养自己的适应性和创造性,明确个人的事业定位和人生定位,并期待能够与更多怀揣梦想、勇于挑战的同学们一起迎接新挑战、碰撞新思维、寻找新机遇、共同为中国梦贡献智慧才情。


 

重庆大经管学院教师李华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向2019MBA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历史、概况及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从学习仍然是大学生活的主要任务出发,希望同学们学会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打开眼界,开拓进取。

毕业生代表2004MBA顾正伟同学在致辞中表达了自己毕业多年依然心系母校的情怀,对他毕业多年之后仍然心系母校、心系经管,为学院、学校、乃至于国家社会的人才培养作出的巨大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新生们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2018MBA12班学生夏中灵代表全体在校生学生发言。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国绕MBA,究竟为了什么MBA,我们得到了什么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理解。他表示,在校期间的学习让他学会如何为人,提高了自身的修养。作为重大学子,他深深的感知到校园生活是非常精彩且充满活力的,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充实着学习生涯,让他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难能可贵的同学情谊。他希望新生们好好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夏中灵幽默的发言获得了全场热烈的回应。

 

2019MBA13班陈洪霞代表全体2019级新生发言,她从珍惜与感谢入校机会出发,与全体新生共勉,表示将不畏艰难险阻,脚踏实地,用智慧、勇气和永不服输的年轻的心,向着每一座山峰勇敢攀登。

最后,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典礼圆满结束。

相约经管,携手前行,2019级新生将从此出发,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