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9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硕士(MIB)新生开学典礼在A区经管学院大楼409教室举行。经管学院副院长刘辛以及部分任课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经管学院国际商务教务秘书兼经管学院留学生班主任胡小容主持。

典礼上,刘辛副院长发表了真挚而富有激情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院长在演讲中表示重庆大学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只有不到1%的最优秀中国学生才能就读,请留学生们珍惜就读的机会,遵守重庆大学的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他提醒学生们需深入中国社会,了解中国国情,结交中国朋友,学习中国文化,并要求学生们严守中国法律制度,遵守校规、校纪,遵守中国社会的公序良俗,严守教学秩序。他希望学生们能尽快融入到重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与来自于全球各国的同学一起迎接新挑战、碰撞新思维、寻找新机遇、共同发展。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教师代表程颖老师向2019MIB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程老师分享了她在德国留学的一些经历,并讲述了她从一名留学生转变成老师的经历。在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中,她见证了中国往国际化方向的迅速发展,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

   

 来自乌克兰的2019MIB新生IRYNA NYKYTIUK发言,本科是厦门大学的她讲述了自己远离故土,孤身去厦门求学时的彷徨,在此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很多中国文化,了解了中国经济和国际贸易的相关知识,并且提高了语言水平,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她感触的说到来中国留学是她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如今在重庆大学学习国际商务,让IRYNA NYKYTIUK意识到商务不仅仅是为了获取经济利益,更要提升商务人员的责任心。她希望在重庆大学国际商务硕士优秀的老师们的指导和教育下,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并将理论应用与实践,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来自尼日尼亚的2018级在校生Moses Agwuncha代表在校生发言,他结合自己的MIB学习经历,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对新生提出了很多建议:随时发散自己的思维,准备迎接新的观念;按时准确的完成课程的相关作业;用勤奋代替抱怨;结交更多的朋友。他表示将继续努力,按时保质的完成他在重庆大学的学业。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2013级毕业生代表NUSRAT YAMINOV发言,他首先表示感谢重庆大学,感谢经管学院教给了他知识,也感谢MIB项目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照顾,让他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时至今日,他依然清楚地记得他在MIB学习的每一门课,每一位老师。从重庆大学MIB硕士毕业后,他回国找到了一份好工作,但是依然怀念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于是他再次申请回到了重庆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博士。目前,他的妻子也是重庆大学2018级的一名MIB学员。他们在中国孕育了孩子,并希望他们的孩子可以延续他们对中国的情谊,长大之后继续在中国求学。

           

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典礼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