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2019年9月10日上午,瑞士圣加伦大学一行人来到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进行参观学习。此行前来的人员有中瑞经贸文教交流平台瑞士中国中心创始人、前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官员孟德教授,圣加伦大学教授帕特里克·鲁西,瑞士联邦国防部、民防部和体育部斯特凡马蒂等。

上午10:00,在重大经管学院张茜老师和卢静老师的带领下,圣加伦大学一行人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园。修建于1930年的“中国风古建筑”——校办楼让他们感受到了重大独有的魅力。作为重庆市最典型的中国式建筑,校办楼与现在的经管学院相邻,与文字斋相伴,正门入口前面对重庆大学团结广场,后入口为重大沿江道路—临江路,可以眺望嘉陵江。校园中处处是优美茂盛的花草植被,以及相得益彰的古现代建筑,一路下来,圣加伦大学一行人对重大校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一行人回到经管学院4楼会议室,与经管学院副院长刘辛进行了亲切的会面。双方进行简单的交流后,刘辛副院长发表演了一场短暂而精彩的讲座。

此次讲座以中国经济发展史为主题,讲述了中国经济这几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跟其他国家的GDP发展史做出了对比,让人直观地感受到中国这几年的发展十分迅速,未来的势头也会只升不降。

刘辛副院长用简洁明快的语言,将自己的成长经历作为生动详实的案例给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最后,圣加伦大学的两位同学提出疑问,询问来华投资办企业应该注意什么?刘辛副院长认真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他表示重视本土化,避免文化冲突是重点,并祝愿中外的合作交流能够越来越多。

最后,瑞士圣加伦大学的谢德勒教授向刘辛副院长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双方进行了亲切合影。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