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925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马铁驹教授受邀来到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进行主题讲座。讲座在重大B区经管学院101教室举行,由重大经管学院副院长黄河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电动汽车扩散DCMABM混合建模与分析——以上海为例 ”。马铁驹教授在针对上海市的问卷调查的基础上,识别出影响消费者选择电动汽车的重要因素,并构建了整合DCMABM的电动汽车扩散模型。

首先,马铁驹教授分析大环境下的电动汽车的使用情况,详细对比了电动汽车及用油汽车两者各自的结构特征和基本性质,并举出一些生动幽默的实例。马铁驹教授简短、诙谐的语言很快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在座的师生们忍俊不禁的同时切身地体会到了内容的主旨。接下来,针对电动汽车如何能够有效地供给社会需求方面,马铁驹教授介绍了目前可知的影响消费者选择电动车的重要因素,讨论了电动汽车的性能优势。最后,马铁驹教授模拟了不同情境下上海电动汽车的扩散场景,并进行归纳总结,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讲座内容丰富有趣,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最后,马铁驹教授认真做出了总结,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讲座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讲座结束后,马铁驹教授与经管学院黄河副院长、徐鸿雁教授等进行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