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10月12日,母校重庆大学迎来了她90岁的生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经管学院)在0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恢复工商管理学院建制30周年暨成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与重庆分会大会。恢复学院建制首任院长杨秀苔、原重庆市副市长余远牧、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春、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少将)傅凌、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赵骅、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经管学院院长杨俊、党委书记严太华、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辛清泉、刘辛等特邀嘉宾、职业导师代表、校友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庆祝大会的序幕。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主持。经管学院杨俊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参会嘉宾、老师、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回望了经管学院三十年的成长路程并对未来作出了展望。杨俊说,回首过去,1989年恢复工商管理学院建制之初学院的办学条件十分艰苦,但在各方的支持下,我们秉承‘誓作前锋’的精神,通过艰苦卓越的奋斗,坚持全球视野的发展方向。三十年后,经管学院已经成长为中国有重要影响的商学院,为社会输送了大量高质量人才。展望未来,进入新时代,经管学院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再度起航,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恢复学院建制第一任院长杨秀苔讲话。今年87岁老院长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妙语迭出的讲述了创建学院一路走来的努力艰辛,以及学院超常规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再过十年,我97了!希望我再度来到这里时,看到经管学院在新十年创造更大的辉煌。”


余远牧作为知名校友代表讲话,表达了对于母校和学院的祝福以及作为校友将继续支持学院发展的决心。


樊能洪校友向学校捐赠50万用于助推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作为经管学院单笔捐赠金额最大的捐赠者,他向全体校友发出了支持学校、学院尽快发展的捐赠倡议。刘辛副院长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院捐赠的热心校友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2007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梁琛校友,时逢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暨经管学院恢复建制30周年,饱含感情创作了《重大经管赋》 “民族复兴,大道之行,自强不息,积健为雄,有吾经管,永作前锋!”在全场参会人员的诵读中,铿锵之声如同号角,吹响了经管学院在新的起点再度起航的最强音!

 

庆祝大会后,紧接着举行了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校友会与重庆校友分会成立仪式,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宣读了“关于成立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校友会的批复”并为经管学院校友会授牌,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担任第一任会长,龚磊、曾凯、张俊杰、杜心、张能杰担任第一任副会长,学院国合办主任邓碧会担任秘书长

 

会长严太华讲话,希望通过校友会不断加强学校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通过服务校友创新创业,使经管学院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与事业发展的支撑平台。


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赖家国宣读“关于成立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校友会重庆分会的批复”,99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任共青团团市委副书记曾凯担任第一任会长,张洪铭、朱锋、李默担任副会长,07级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生、现任重庆市高速公路集团的阿木打担任了秘书长。


严太华为经管学院校友会重庆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证书并授牌、授旗。

   

重庆大学MBA/EMBA校友会联席会长贺小灵作为兄弟校友会代表发言,对经管学院校友会和重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贺小灵说“校友会是联系母校和校友之间感情的重要纽带,是增进校友之间友谊的重要桥梁,更是促进母校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载体。”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对经管学院校友会和重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任明说在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成立经管校友会和重庆分会很有意义,希望通过建立分会,提升校友间资源共享,情感联络的作用

   

 

会议最后议程,由经管学院刘伟教授作“不确定加剧情境下的人才需求——如何应对全球经济体系的重构和创新版图的重塑”的主题讲座,在为校友们带来研究前沿的知识的同时,又将校友们拉回到了曾经在重大经管学院课堂上老师讲课的那段美好记忆。


老友尽归至,经管续芳华。校友们怀揣着真情与坚守荣归母校,这份相思袅袅燕归来的真情与丹心寸寸献祖国的坚守足以让重大经管人的精神在新时代的传递中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熠熠生辉。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恢复建制三十年来笔耕不辍,兢兢业业,在历史岁月里奋力书写华章。这三十年的辉煌成就凝聚了无数精英校友们的强大力量,助力了一代代优秀学子们的成长成材。今后,经管学院将继续秉承时代使命担负起教育的责任与荣光,推动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未来十年、二十年乃至百年后,让我们再次相约嘉陵江畔,经管之家欢迎重大经管人的归来。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