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于20191015日上午到经管学院调研科研工作和国际化工作。经管学院参加调研座谈的人员有党委书记严太华、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但斌、黄河、辛清泉、刘辛和院长助理陈逢文,以及学院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系主任和相关职能办公室负责人。社科处处长袁文全、副处长张蕾参加调研。

 

 

严太华从经管学院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状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院实施的思路及措施,并提出希望学校给予支持的相关工作。

 

经管学院参会人员分别从科研、专业学位、培训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补充发言。调研座谈会上各参会人员分别就相关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明炬就调研中的相关问题与经管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

明炬作了调研总结:希望经管学院制定发展方向和办学目标,对未来的整体发展要有更清晰的思路。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明炬建议学院制定更清晰的人才引进和培育计划,他强调,一个优秀的商学院必须学会酝酿大师级人才,培养领军人才,汇聚优秀青年才俊,给中青年教师创造条件,壮大基础教师队伍。明炬强调,经管学院要渐步从个体化作战向团队攻关转变,需要加强平台和基地建设,通过平台建设优化人才队伍,努力建设专职科研队伍,拓展发展思路。

明炬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在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就,鼓励学院提倡“高水平”、“高层次”、“专业化”、“针对性”的发展策略,增加与高水平高校和机构的合作,强强联合,为学院师生提供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机会。最后,明炬希望经管学院正确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争做发展的领头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