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要求,结合学院专任教师队伍实际情况,1031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为全院教职工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题目为“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专任教师队伍的现状、问题及思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党课。

严太华首先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要求。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点。详细说明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时间和调研方式,通过分析2018年专任教师教学及论文指导情况、2018年各级教师科研任务人均完成情况、2017-2019年专任教师的科研成果和学院专任教师前10名科研集中度等数据,重点介绍了学院专任教师队伍存在的对标“双一流”差距较大、缺乏学术交流和研究团队、申报项目和发论文的能力差异大、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指导帮扶和支持不够、与学生接触和交流较少等问题。针对学院专任教师队伍的现状问题,从明确专任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指导思想、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阐明了学院专任教师队伍质量提升需要思考和急需解决的关键性问题。

严太华表示,一流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师资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条件。全院教职工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课程思政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11689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