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1212日下午,重庆大学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来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出席并主持了活动,学院师生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1024A

严太华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宣讲活动的目的,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

BC6C

在近一个小时的宣讲活动中,刘洪彪教授主要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这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在讲解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时,刘洪彪教授指出被英国《卫报》列为“新世界七大奇迹”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只用了四年的建设时间,从而引出邓小平同志所提出的: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比较,它的优越性就在于能做到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保证重点。

15B38

 本次宣讲活动紧扣主题、论述深刻、内容丰富,对学院师生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