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12月20日下午,2019年职业导师年终工作总结会在科苑戴斯酒店4楼会议室顺利进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辛清泉、系室主任、老师代表,职业导师教研室总指导李建春、职业导师委员会主席杨敏、副主席兼理事长贺小灵、其他副主席、副理事长、秘书长、等各部门负责人、职业导师约80人参加,会议由职业导师邹敏主持,此次会议打破了传统的会议形式,将职业导师才艺表演和工作汇报穿插进行,整个会议气氛轻松愉悦。

会上,职业导师委员会教研室、服务部、财务部、秘书处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报告。七个教研小组的导师以组为单位,根据砸金蛋的方式分别登台进行才艺展示。首先,教研室作为整个职业导师活动开展计划的拟定和监督实施部门,涂经平导师代表教研室用“热心、尽心、虚心”三个词来总结2019年教研室的工作,并对2020年教研室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他说:“新的学期职业导师与学生们开展活动的形式要更丰富多样;要侧重于对学生的实践指导,提升学生们实践能力;另外,希望职业导师与学院教学活动有效的结合起来,学院也要把职业导师队伍作为学院教学队伍的一部分进行监督和管理,充分发挥职业导师队伍存在的价值”。服务部部长徐芳围绕核心岗位职责从“建立导师信息画像、给导师和老师们送温暖、承办或协办节点活动”三个方面做了总结。并为到场嘉宾准备了具有良好寓意的新年礼物,祝福大家生活充满电、工作充满电、幸福永相伴!财务部部长冯登蓉从“财务管理的流程、本年度资金开支情况及后期资金使用规划”三个方面做了总结报告。秘书长郭宏围绕“活动组织、服务学生、服务学院”三方面做了总结。 

贺小灵代表职业导师委员会做2019年工作报告。他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和幽默欢快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职业导师2019年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及2020年工作开展规划。他说:“2019年职业导师组织开展活动19次,其中召开各种工作会议7次,专题讲座活动5次,职业导师参与指导学院其他比赛活动3次,走进校友企业2次,户外拓展活动1次,学院老师与职业导师面对面座谈交流1次。这些活动都离不开教研室和各位职业导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2020年,职业导师委员会将继续围绕“三个服务”,实施“精准服务”,“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价值、理念继续前行”。

杨敏用“笑脸”一词对职业导师委员会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自己加入导师协会这一年的时间以来,看到的是导师们又掏钱,又出力的时候付出的笑脸;导师们为了学生、学院做出贡献时候淳朴的笑脸;导师们每次开会、讨论,做出一个成功有效的经验时满足的笑脸;贺总带领大家对全年工作中每一段回忆时真诚的笑脸;学院领导、老师们和职业导师委员会一起工作中温暖的笑脸。当然职业导师委员会2019年工作还是存在一些遗憾,但这些遗憾将成为2020年工作成功的铺垫。”

严太华代表学院对各位职业导师表示由衷地感谢。他说:“本次会议邀请学院的系室老师们参加就是让老师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和感受职业导师们的工作内容和热情。今天的会议的形式很好,氛围也很好,展现出了职业导师们的高水平和多才多艺,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职业导师团队是学院宝贵的财富,不仅拥有高度的奉献精神,而且拥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职业导师工作怎么结合到学生成长及学院对学生的培养中,还需要我们仔细探讨,以便精准定位、精准协调。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祝愿职业导师工作更上一层楼,职业导师们来年大吉,事事如意!”

参会的学院老师们集体为导师们送上了《重大经管赋》。优美的文字,铿锵有力的诵读,动听的音乐,赢来了导师们阵阵掌声和好评!李建春导师也给大家带来了一首诗朗诵,那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演绎,很好的诠释了职业导师们怀揣一颗奉献之心,也给整个会议增添了艺术色彩。

最后,严太华、张燕、辛清泉、邓碧会为39名优秀职业导师颁发奖杯。并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欢乐、幸福的时刻!

特别感谢大华会计师事务所、重庆信中泰利实业、渝北老窖、诗仙太白、平克贸易、盈田酒店、姜黄豆干的友情赞助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