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新加坡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中新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具有起点高、内容实、进展快、创新多的特点。据中方统计,2017年中国对新投资占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总额的22.3%,新对华投资占沿线国家对华投资总额的80%以上,新在中国与沿线国家双向投资中位居榜首,中新双边货物贸易额占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总额的7%,同时新也是中国在沿线国家中的第一大服务贸易伙伴。中新两国在互联互通、金融支持、第三方合作三大平台上展开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最近也做得不错,启动两年多,在金融、物流、航空领域都有很大进展。为了进一步促进重庆-新加坡的交流与发展,重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于20198月赴新加坡访学交流。

20198月30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短期访学项目的师生们来到了新加坡华为国际进行了学习和参访。本次的参访由新加坡华为国际高级公共事务经理张晨光亲自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参观华为的开放实验室,讲解华为的企业发展与未来机遇和挑战。

张晨光在参访中首先对经管学院的师生表示了欢迎,细致为学生们讲解了当前热门5G时代,并且怎么抓住这个时代的机遇。紧接着带领参观了华为开放的实验室,见到了还未投入商用的最前沿的技术。并且在实验室里,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之下体验了华为最新研发的成果。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讲解与参观,同学们对5G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最后同学们积极的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流,同学们对前沿的科技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兴趣。

此行对于促进中新文化交流、技术交流有重大意义,也进一步提升了重庆大学学生的国际视野,对于“一带一路”国家和发展有更深入的体会。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