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9月11日下午本学期职业导师第一次工作会在大学客顺利召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职业导师委员会副主席兼理事长贺小灵,副理事长卿旭宇、刘剑良、蔚福明,秘书长郭宏,副秘书长焦爽丽、罗红艳及职业导师代表曾凯、冯登蓉、杰强、曾佳鑫、谢光宇,经管校友会重庆分会秘书长阿木布打等参加。

会议上,邓碧会根据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就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做了介绍,邓碧会说,因疫情原因,上学期我们的工作重点以抗疫情、帮扶贫、助就业等几个方面开展。其中职业导师与学生面对面的日常指导工作被搁浅,本学期我们将继续关注秋季疫情情况,继续以“服务学生”为重点,同时扩大服务群体,由服务本科生、研究生扩大到博士生、MBA等专业学位学生。瞄准机会继续落实职业导师重新分组并与学院各系老师对接交流事宜。同时我们也将改变工作思路,丰富导师活动,积极开发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将导师活动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在做好服务学生、服务学院、服务导师的同时能更好的服务社会。另外职业导师工作也要与校友工作有效的互动起来,本期重点建立好校友联络员制度,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在在校学生与已毕业学生中选2名以上同学作为本班联络员,与我办有效的对接,成为传递校友信息和学院动态的纽带,从而在学院和校友之间架起一座最有效、最直接的沟通桥梁。建议创办经管校友刊物,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在校生以及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等。

贺小灵建议从三个“如何”,三个“要求”和三个“落实”来思考本学期工作。如何创新发展,如何让三个服务上个新台阶,如何给导师们赋予新能量;组织活动要少而精,要有操作性,要有价值让参与的人有获得感和快乐感;工作计划落实具体的活动,具体的时间节点,具体的负责人。并表示创建经管校友刊物的想法非常好,导师委员会愿意支持所产生的费用。

    刘剑良、蔚福明、焦爽丽等导师建议组建一个刊物编辑部,让导师与校友精华”得以传播。

曾凯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经历给职业导师工作开展提供了一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他建议职业导师活动以公益性的活动为参考点,转变思想,找准一个切入点,通过活动找到思想上的共鸣,让参与者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做的事情是件有意义的事情,让活动散发吸引力,吸引更多的人主动参与进来。

冯登蓉表示,今天的会议给她很多启发,她认为导师工作更需要一种新思想、新思维。活动载体很重要,活动内容也很重要,所以职业导师各小组、各部门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今年的活动形成专门的思想风暴让活动开展得更有生机更有活力。

最后,参会导师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并讨论确定本学期活动开展时间、主题和负责人。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