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9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职业导师走进“安心小屋”开展以“心怀阳光,温暖同行”为主题的活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职业导师冯登蓉、徐芳、曾佳鑫、魏学彬、卿旭宇、傅强、焦爽丽、蒋波、陈蕴佳等参加。本次活动由职业导师罗红艳负责策划承办。

“安心小屋”是为全国疫情下的心理援助和常态化社区心理服务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心理援助策略,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2020619日,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美好社区计划办公室审核,重庆静愉泊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成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安心小屋”项目国内第二批合作单位,也是重庆首家“安心小屋”落地机构。

此次活动分为静观减压和团体心理建设两个环节,活动第一环节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体验静观减压,并进一步的理解和学习了“正念”的概念和含义;参加的职业导师们在老师的引领下渐入佳境,将自己的工作按下了暂停键,弃其烦恼,放松心情。老师和职业导师们还有效的进行互动,徐芳也分享了自己平时解压的方式“上学”,让自己不间断的学习,跨学科跨专业的学习,从而让自己感觉生活充实,心理踏实。魏学彬用八个字总结了自己的解压方式“旅行、写作、交友”。

活动的第二环节以“梅花几朵开”为主题开始了团体心理建设,根据老师喊的数字,大家自发组队,职业导师们不愧是行业中佼佼者,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在为自己团队命名环节,职业导师们更是表现出了渊博学识和卓越才华,一个个团队名富有诗意又有内涵还不乏情趣。

幸福欢笑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在欢声笑语中活动渐入尾声。感谢这群可爱的职业导师们,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关注、多参与职业导师活动,并欢迎同学们多给职业导师活动提出宝贵的意见,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提升职业导师系列活动的品质与服务。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