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28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B区第一综合楼负一楼0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经管学院院长杨俊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严太华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兴明,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夏玉峰,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胡显芝及巡察组全体干部,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郭兴明同志向经管学院党委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监督,对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17CB1

   王旭同志指出,巡察的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进一步把握好政治巡察定位,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接受巡察与常规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庆市重要部署、师德师风建设、国际安全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定点扶贫、建档立卡困难学生资助、学生就业等重大任务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要精准把握着力点,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压实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更加精准客观发现问题;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整改促进机制,推动单位改革发展。三要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校内巡察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求真意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要坚持领导带头,营造良好监督氛围;严守工作纪律,树好巡察干部形象。

AC9B

严太华同志代表被学院党委进行了表态,他表示,经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政治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充分运用巡察成果,以巡察促整改,把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党委的责任担当意识,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经管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接访意见箱放置在A区经管学院一楼101教室入口处,电子邮箱:cquxc1@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18696583501,每天受理时间为:8:3022:00,接访截止时间:20201023日。

会前,夏玉峰同志主持召开了第一巡察组与经管学院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后,经管参会教师填写了《调查问卷》。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