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2021级金融硕士推免生复试圆满收官

 

2020年9月29日,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发布2021级金融专业硕士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考虑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形势,同时为了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与综合能力,我院对2021年金融硕士推免生采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线上远程复试,并分为专业知识测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场。

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金融硕士办公室全体人员严格遵照复试工作纪律和考生分组、考官分组、考题抽取“三随机”原则,结合线上复试的特点,在国庆假期加班加点进行了复试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最终在提交预报名申请金融硕士推免的361名考生中,挑选出符合条件的83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生进入我院金融硕士推免生复试环节。

 

10月10日上午9点,此次推免生线上复试正式拉开帷幕。上午是随机分组后的考生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专家组在线观察各位考生分析问题、语言表达、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并给出评分;下午由八组面试专家对考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英语能力进行逐一测评。学生在两场面试中的得分均被纳入计算复试综合成绩,学院根据成绩排名择优录取。最终,经学院与考生的双向选择,有21名优秀推免生确认将进入我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学习,录取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

 

推免生复试是金融硕士生源选拔的重要环节,对于提升金融硕士生源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全体教师员工在此特殊时期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推免生复试各个环节工作,不仅大幅提高了今年推免生录取人数,也为将来线上复试的广泛开展进行了有益探索。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