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摘要:2020122417:00,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在经管学院楼204教室开展“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专题学习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回顾2020年国家经济建设成绩并明确2021年经济工作方向。

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艰巨,新冠疫情造成巨大冲击的多重压力,党和国家交出了让人民满意、让世界瞩目并且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为了回顾2020年国家经济建设成绩并明确2021年经济工作方向,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于2020122417:00,在经管学院楼204教室开展了“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支部同志通过视频资料共同回望了即将过去的2020年,充分认识到我国能取得如此来之不易的成就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深刻认识到耀眼的“中国答卷”背后是“五个根本”的牢固支撑。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认识,杨雨凡同学还带领支部同志对“五个根本”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明年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支部党员从指导思想、发展方向和具体要求三方面学习了党和国家在2021年的宏观政策取向。杨雨凡同学认为“在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的同时我们也必须落实党中央的会议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踏实做好自己的事”。支部党员也纷纷表示通过了解宏观政策取向后,加深了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发展方向的理解,加强了对新发展理念的学习,强化了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

支部党员通过 “2021年八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重点学习,了解了“接下来一年重点做什么?”。主持人杨雨凡同学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全面推进改革开放”、“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八个方面带领支部同志深入学习了党和国家2021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支部党员在学习的最后还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吴敏同志发言道:“作为经管学院的学生,学习每年的经济工作会议是很有必要的。在学习之后,我们才能系统地了解未来国家经济的宏观方向,才能明确自己具体的奋斗方向。”

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航。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飞速变化,但越是乱云飞渡、风高浪急,越要凝心聚力、从容应对,未来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正确航道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