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院新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9日下午2021年职业导师工作会顺利召开,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党委副书记张燕、国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邓碧会,职业导师委员会主席杨敏、副主席兼理事长贺小灵、副主席、秘书长、教研室、财务部、服务部部门负责人及职业导师代表共计23人参加。会议上确定了职业导师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方向和具体工作内容。

会上,张燕代表学院对各位职业导师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和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传达了学院2021年职业导师和校友工作的思路。她说:职业导师工作与校友工作是一脉相承的,职业导师大部分来源于我院优秀校友。目前,学校、学院都非常重视校友工作,今年计划在成都、贵州、广州成立经管校友分会,为经管校友搭建起更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另外,经历了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学生的就业观念发生了变化,他们对就业的主动性变差,存在慢就业、缓就业的心理。在与学生的日常接触中,老师们发现学生对职场礼仪方面的知识还比较欠缺。希望职业导师们在今年的工作中能从就业指导和礼仪培训两个方面着手,对学生进行分类、分批次指导。同时也希望职业导师们能结合自身企业管理、运营情况编制企业管理案例,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们学习。今年学院大力鼓励老师们走进企业、走进区县交流学习,从而更好地指导学生。

  参会导师均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体会一一作了发言,并在疫情防控不放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把职业导师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提出了积极的工作意见。


贺小灵根据学院工作方向和参会导师的意见,对今年的职业导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一一落实责任人。他说:不忘初心、坚持三个服务、锻炼身体、锤炼意志、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始终是导师们的追求方向。去年是艰苦的一年,但是职业导师们一股劲、一条心,今年导师们将继续团结一致,牢记宗旨、价值、理念,继续前行,做好三个服务工作。



杨敏表示导师们根据自己的企业编写商业案例的想法非常好,学生和导师们都会受益。他鼓励企业家们积极参与进来,认认真真积极梳理本企业经典案例,也可邀请学院专家、教授走进企业指导与参与,加强与学院沟通和交流,争取让案例走进课堂、走进教学。其次导师们与导师们之间也应该相互帮扶、相互学习,导师们也可以把自己企业遇到的问题、困难拿出来分析讨论,一起寻找解决办法。

邓碧会表示今年12月职业导师的三年聘期将满,届时将对职业导师队伍进行调整,学院将继续聘请那些真正愿意为学生付出、愿意为这个团队付出的职业导师。因疫情原因职业导师与学院系室相对应分组工作没能及时顺利推进,希望大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科学推进并落地,这样职业导师、学院老师、学生之间才能建立有效的沟通桥梁,才能根据学生需要把各项工作有条不絮地开展。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