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术动态

悉尼大学Erick (Zhaolin) Li教授为经管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19418日上午,悉尼大学商学院Erick (Zhaolin) Li教授莅临我校,在B区经管学院104教室,为经管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鲁棒优化道德风险问题和信息获取》(《Robust Moral Hazard and Information Availability》)的学术讲座,经管学院副院长黄河教授、王勇教授、徐鸿雁教授、何波教授、雷蕾助理教授以及近40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经管学院副院长黄河教授首先对Erick (Zhaolin) Li教授做了简单的介绍。Erick (Zhaolin) Li,博士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现担任悉尼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他的研究方向为供应链管理以及运营管理与其它领域的交叉研究,目前已在《Management Science》、《Production & Operations Management》、《Decision Sciences》等运营管理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本次讲座,Erick (Zhaolin) Li教授首先列举了现实中委托人-代理人之间的道德风险问题,然后介绍了已有文献中解决道德风险问题的方法,接着提出了本次讲座中文章的研究重点:鲁棒优化下针对道德风险问题的合同设计。该研究所提出的鲁棒优化合同,其主要用于处理当委托人不了解代理人行为以及产出情况的准确函数分布情况。通过分别针对委托人和代理人采取保守和乐观的鲁棒优化方式,得到了最优合同的形式。



最后,Erick (Zhaolin) Li教授对现场老师与同学的提问一一作答,分享了鲁棒优化问题的求解方法,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午间12时,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经管学院副院长黄河教授、徐鸿雁教授、何波教授、雷蕾助理教授与Erick (Zhaolin) Li教授进行了亲切合影。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