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术动态

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高飞助理教授为经管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摘要2019620日上午10时,应市场系徐鸿雁教授邀请,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凯利商学院助理教授高飞在经管学院B101教室,为师生们做了题为《多渠道和全渠道零售对实体店的影响》(《The effect of multi-channel and omni-channel retailing on physical stores》)的学术讲座。经管学院10余名教师以及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并与高飞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副院长黄河教授首先对高飞博士做了介绍,参与并主持了本场学术报告。高飞,清华大学学士、硕士,博士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目前担任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凯利商学院助理教授。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全渠道运营管理和运营管理中的社会责任。已在《Management Science》、《Production & Operations Management》和《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运营管理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高飞博士是运营管理领域最活跃的青年学者之一


讲座中,高飞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多渠道零售和全渠道零售的区别;然后详述了当前文献从哪些角度对多渠道零售和全渠道零售进行了研究;接着提出了本文的研究问题:多渠道或全渠道策略下零售商该如何决策实体店数量和规模?研究发现在多渠道策略下,当网购变得越来越方便时,零售商应增加实体店的数量同时减小店面规模;当网购退货率较高时,零售商应减少实体店的数量而增加店面规模。接下来,在全渠道策略下,考虑到实体店分别具有展示功能、退货功能和取货功能时零售商的决策问题。结果表明,与预期相反,当实体店被赋予更多(少)的功能时,对于零售商来说一定条件下,最优决策是减少(增加)实体店数量和规模。


讲座中,多位老师与高飞博士就研究问题、模型设定、结果分析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