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新闻与公告

2019年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招生说明

 

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的前身是弘深经管创新实验班。弘深经管实验班自2009年开始招生,迄今正好10年,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经济管理人才,近3年学生深造率平均达到68%。从2019年开始,为与弘深学院开办的其它理工类拔尖人才实验班相区分,突出新商科培养特色,改名为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先生是重庆大学商学院首任专任院长,实验班取名为“寅初”,是以老院长之名命名。

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是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科研后备人才,旨在以管理学和经济学学科知识为基础,实施模块化、整合式的课程体系。项目培养特色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突出“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思路,强调夯实基础课程学习,同时留出充足的选课空间以支持学生按兴趣选课、按科研项目选课。从2019年开始,为增强学生自主选读专业的空间,学生可以按照自己兴趣选择经管学院开设的任何一个专业。

二是培养方案中嵌入完整的科研训练系列课程,加强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在小学期开设一系列的学科前沿讲座课,拓展学生研究视野。适当提高研究生推免比例,鼓励学生本科毕业后进一步到国内外名校深造。

三是与国际知名高校开展“2+2”联合培养,不断增开全英文教学课程,为学生提供大量欧美商学院学习交流机会。鼓励学生前两年在重庆大学学习、后两年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按照国外合作院校标准自付学费)。实验班学生必须在前两年参加雅思或托福考试。

2019年级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招生人数30人,从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2019级新生高考理科考生(浙江、上海考生选考科目包含物理)中选拔,实验班由弘深学院和经管学院联合培养。大一和大二主要进行通识教育和平台课程学习,大三开始进入专业学习。

欢迎您积极报名参与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的选拔!

                                

弘深学院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95



    附件1: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2019年选拔办法.pdf  

    附件2: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学生选拔流程.pdf

    附件3: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2019级学生申请表.doc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