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新闻与公告

摘要:为深入学习四史知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1221日下午230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联合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203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的主题党团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切实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1221日下午230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联合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203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团活动。

本次党团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的举办方式,在1212日至1221日期间,通过线上宣传、微博打卡、微信留言的方式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反响,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线下通过室内活动加深同学们对四史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活动开始,主持人杨箫正引入本次党团活动的主题“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并向大家介绍学习“四史”的意义和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

陈乾同学、蓝粤同学、罗伟同学和王泓璇同学依次为大家分享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陈乾同志介绍了我党的发展历程,同时表示自己入党前后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转变,并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之情。蓝粤同学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发生的种种变化,从建国时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翻天覆地的历史跨越让在场的同学们不禁赞叹。随后,罗伟同学在向大家介绍改革开放史后,还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书籍的读后感,在场同学获益良多。最后,王泓璇同志介绍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疫英雄的事迹。他总结道,正是这一批又一批无私奉献的一线工作者,让我们继续享受着健康幸福的生活。

在观看了“1919五四运动”、“1949开国大典”、“1978改革开放”及“社会主义发展”为主题的四个视频后,主持人向在场的同学提出了三个关于该视频的问题,以抢答的方式活跃了现场气氛,加深了各位同学对“四史”的认识并提升了其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渐进尾声,同学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发表了对本次学“四史”党团活动的感悟。蒲鹏同学谈到:“新中国,是千千万万的人们建立的,是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的,是因为有像你我这样的爱国之人才历经万般苦难建立的。我们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营养,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