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寅初学子

青年话五四,奋进正当时

2019年04月30日 16:02 李芷怡 点击:[]


      今年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发表了纪念五四运动的重要讲话。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425日下午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办经管学院五四精神学习会。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本科18级辅导员王毅文,本科17级辅导员吴春生出席会议。




大会第一项议程,老团员为新入团团员佩戴团徽。五四精神的火炬正是这样在一代代青年人的手中不断传承下来,如火的精神在如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的奋斗时期愈发熊熊燃烧, 助力青年人为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不懈奋斗。同时也是向新入团成员传递团员责任,传递五四精神,为新团员指明前进的方向和努力的道路。

大会第二项议程,在经管学院团委刘玥彤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言和团歌,全体团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响亮的宣誓誓词在报告厅里回响,振奋人心,也唤起了同学们入团时热血澎湃的记忆。再现入团的庄严场景,旨在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大会第三项议程,老团员代表经管学院团委彭心怡同学以“青年话五四”为题进行了一番演讲。在演讲中,她提到:“青年是国家栋梁,是国家民族奋斗路上的中坚力量。青年运动始终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因此当代青年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着力点,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青春之人类。”通过团员代表向全体团员进行演讲,让团员责任的认识和五四精神的传承,更加深入人心,更唤起了团员们的共鸣。

会后,不少同学表示,经过此次学习,重新燃起了当年入团时的那股热情,更深刻认识到了五四精神在当今时代下的含义。2018级学生高润宇同学表示,这次学习令他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五四精神于青年、于国家的重要性,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和发扬五四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能量。

此次学习会以“五四运动”100 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五四精神。通过举办团徽佩戴仪式、入团宣誓仪式等,教育引导新老团员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共青团增光添彩,让历史记忆焕发新生。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必将激励我们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

上一条:心心之火,创意营销 下一条:激昂热血,青羽飞扬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