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术论文

我院研究生王玮与导师赵泉午教授合作的研究成果A heterogeneous fleet two-echelon capacitated location-routing model for joint delivery arising in city logistics在物流管理领域重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第56卷(2018年)第15期(50625080页)正式发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是物流管理领域国际公认的重要期刊,研究成果发表有助于提升经管学院及重庆大学在物流管理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

面向城市快递物流末端服务碎片化、非集约化、多主体等问题,赵泉午教授等基于共同配送大背景研究大型城市快递物流网络设计问题。研究主要探讨考虑车型和容量限制的两级选址路径规划,并以设施固定成本和两级运输成本构成的总成本为目标函数构建整数规划模型,采用混合近似启发式算法求解大规模实际问题。论文采用该领域的三组标杆数据集合,同三个著名算法进行了对比,验证了论文算法有效性,最后以申通、中通、天天三家快递企业重庆市共同配送为背景,分析了共同配送和三家企业分开配送的差异、使用混合车型和单一车型的区别、考虑碳排放对整个系统的影响以及需求变动后带来的结果。论文模型和求解方法可推广应到同业其他公司。

研究工作得到了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网购物流城市共同配送关键共性服务技术研究)和重庆市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基于集成创新的大型城市共同配送网络设计及运行机制研究)的资助。赵泉午教授的研究议题包括物流运营优化、城市物流、零售管理、大型服务系统优化设计及互联网平台运营管理等。

 

 

 

                                        学科与科研办公室

                                        2018108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