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我院博士生掌曙光与导师但斌教授合作的研究成果Strategies for warranty service in a dual channel supply chain with value added service competition在物流管理领域重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第56卷(2018年)第17期(5677至5699页)正式发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是生产运作管理领域国际公认的重要期刊,研究成果发表有助于提升经管学院及重庆大学在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

在制造商提供质保服务的双渠道供应链中,针对直销渠道和零售渠道之间的增值性服务竞争问题,作者建立供应链成员之间的博弈模型,探讨了渠道间的最优竞争策略以及制造商的质保服务策略。结果发现,渠道间存在三种增值性服务竞争策略,并受到制造商的质保服务策略影响。制造商提高质保服务水平能够削弱渠道间的竞争,当质保服务水平足够高时,渠道间将不存在增值性服务竞争。结果还表明,制造商提供高质量质保服务水平的动机与其谈判能力正相关,而与渠道间增值性服务的差异化程度负相关。作者同时发现了增值性服务的差异化竞争有可能会损害供应链成员的利润。

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产品服务系统的供应链运作优化与协调;O2O/OAO模式下的供应链合作策略与协调机制研究)、重庆市科技新星培育工程项目(不确定环境下多渠道供应链中服务策略研究)和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随机需求下产品服务供应链的能力规划与协调)的资助。但斌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生产与服务运营管理等。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