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我院杨俊教授获得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12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名单(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9/1204/c219469-31490279.html),我院杨俊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项目面向国家能源安全的智慧能源创新模式与政策协同机制研究(项目编号:19ZDA082获批。

我国能源消费长期以传统化石能源为主,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能源依赖进口的比重越来越大。在考虑技术进步和国际能源市场结构变迁的背景下,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高效低碳地实现中国能源结构的优化是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构建面向国家能源安全的智慧能源创新体系对能源领域的供给侧改革、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本项目基于智慧能源创新进程中所经历的能源本身互联、信息与能源行业相互促进,以及数字经济与能源深度融合三个发展阶段,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研究智慧能源创新模式与政策协同机制,提高能源的整体利用效率,并致力于解决国家能源安全这一现实重大问题。

杨俊教授主要从事能源技术经济与环境政策的相关研究,在中国不平衡经济增长、能源环境效率和清洁能源价格协调机制方面有丰富研究经验。本项目的研究团队包括重庆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和国家能源行业部门的专家学者,充分体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整合全国社科理论研究力量,重点攻关重大现实问题的特色。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