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重庆大学与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法国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联合DBA项目学员姚建国博士在导师Alberto Di Minin教授(通讯作者)和张旭梅教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的研究成果《Knowledge sharing and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capabilities of Chinese software SMEs》,于20202月在知识管理领域重要期刊《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上正式发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作为第一作者单位。《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是知识管理领域国际公认的重要期刊,该研究成果发表有助于提升经管学院及重庆大学在知识管理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论文的合作者还有意大利圣安娜大学Antonio Crupi博士。

为了深入了解知识共享对中小软件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影响机理,为中小软件企业通过促进知识共享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供理论依据和指导,本文构建了知识共享影响因素、知识共享与技术创新能力的研究模型,运用结构方程模型对研究模型与假设进行了检验。结果发现:知识共享文化、组织结构、中层领导力和管理制度对隐性知识共享有显著的正向影响,管理制度和IT支持对显性知识共享有显著的正向影响;显性知识共享和隐性知识共享均对技术创新能力有显著的正向影响,但隐性知识共享对技术创新能力的影响效应更大。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