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交流分享

游则广,学则智--美东游学总结 重庆大学2017级MBA学员 方芳

2018年12月19日 11:25  点击:[]

当初报考重大MBA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有国际游学项目,最后如愿考上了重大的MBA,如今如愿的参加了国际游学项目。回顾两周的美东游学之旅,收获的不仅是旅途中与老师、同学们在一起的愉快难忘的点滴美好时光,更是一次新奇的观察、求知的愉悦、以及哲理的感悟。
本次游学共两周时间,共两个部分:第一周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在校学习,了解美国的经济历史、学习企业管理课程,同时访问当地知名企业,体验当地生活;第二周到波士顿、纽约、华盛顿进行常春藤名校哈佛、麻省理工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参观访问以及美国最大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以及美国其他著名博物馆西点博物馆、航天航空博物馆、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游览美国地标型建筑自由女神像、白宫、杰弗逊纪念堂、林肯纪念堂等,行程安排非常充实而丰富。
第一周:2018/5/7-2018/5/11,本周的主要行程在于“学”
经过漫长的飞行,穿越北极圈后,我们一行人抵达辛辛那提机场,来到了美丽的辛辛那提大学,在外方老师的热情接待和安排下,我们开启了为期一周的辛辛那提大学精彩的游学生活。
DAY1:课程学习:美国经济发展史学习

辛辛那提校方项目对接人Gwen老师带领我们参观熟悉校园环境

DAY2:当地企业WHM 公司参观访问

与当地学生一起观看棒球比赛

重大的金字招牌成功打入球赛电子屏~

DAY3:老牌德资企业FESTO参观访问

中资企业福耀玻璃厂参观访问,行政总监(辛辛那提大学校友)全程陪同介绍福耀玻璃如何突破重重困难在美国扎根经营。

与当地学生共进晚餐,品尝当地美食,交流生活、学习和工作。

DAY4:课程学习:企业管理体系

奥特莱斯购物之旅:学习让人快乐,购物更让人兴奋和满足~

DAY5:课程学习:企业创新与创业过程

 

教授的课程生动有趣,讲解透彻,思路清晰,互动热烈,还专程请了特邀嘉宾,Dotloops的副总裁Dazzle 为大家分享如何选择进行创业以及如何解决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课程结束后,校方为大家举办了欢送宴,教授为我们颁发课程证书,与教授们共进午餐
在这里要感谢重庆大学、感谢辛辛那提大学、还要特别感谢Gwen 和 Lary教授为我们安排了一个非常充实富有意义的游学课程。在这一周的课程中,我们不仅了解了美国的经济历史、企业架构、企业创新与企业管理,还实地参观了美国本土企业WHM、老牌德资企业FESTO、中资企业福耀玻璃厂在美国的经营情况,所参观的三家企业各具特色。
通过参观WHM,我们了解了一个小规模企业如何通过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在竞争中保持持续的竞争力;通过参观FESTO,我们看到了一家德资老牌企业如何通过不断创新保持企业规模的扩大,最值得中国企业学习的是该企业在培养人才方面,通过社区大学的形式培养人才,传授最先进和最核心的技术给新员工,并通过持续培训来帮助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福耀玻璃厂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时候如何克服重重困难,解决中西方文化冲突、培养当地人才、为当地贡献税收、解决就业问题。我们为中资企业感到骄傲,更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能够走出去,促进中外合作与交流,希望自己也能参与到中外合作的交流项目中去。
当然,本次游学之旅最难忘的经历是体验了美国的体育文化,观看了棒球比赛,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特别还要感谢Gwen给我们安排了丰富的行程,与本地学生共进晚餐,品尝到了辛辛那提最出名的ice cream和skyline,同时,让我们在学习之余,也得到了放松。
第二周:2018/5/12-2018/5/17,本周的主要行程在于“游”
DAY1:飞机一落地,在地接杨哥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世界名校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与中国留学生交流,了解世界名校历史和有趣的故事。

DAY2:参观耶鲁大学及哥伦比亚大学

偶遇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典礼

DAY3:纽约市区观光,乘坐游轮参观自由女神像,游览华尔街、联合国总部大厦、时代广场等地标型建筑打卡、游览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DAY4:参观西点博物馆

DAY5:参观普林斯顿大学

DAY 6:外观白宫、参观零公里纪念碑、杰佛逊纪念堂、越战纪念碑、林肯纪念堂。

参观航天航空博物馆、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等。

总而言之,本次游学之旅充实而丰富,非常感谢辛辛那提大学和重庆大学组织的本次美东游学之旅,让我们在这里体验到了最地道的美国生活,同时,通过本次游学之旅,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也增进了大家的友谊。终生难忘的海外游学经历,必将温暖我们内心深处的自由灵魂,使我们获得为梦想而奔跑的力量,去创造传奇的人生故事与生命的辉煌奇迹。美东的游学行程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珍视自由的表达和对世间万物的探寻远远没有终点,我们将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在追求光明与真理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文末附上与辛辛那提大学的教授们的大合照收尾)

2018年5月25日

 

 

 

上一条:美西项目团队总结 下一条:我的新加坡之行----2015级市场营销 苏莹倩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