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本科项目 硕士项目 博士项目 MBA项目 EMBA项目 MPAcc MF项目 MIB项目 EDP项目
通知公告


 


授课教师:赵鹏

系别:信息管理系

职称:副教授

学位:博士

邮箱:zhaopeng@cqu.edu.cn

课程名称:管理信息系统

教师座右铭:与时俱进,适者生存。


关于本门课程您想对学生说的话:

随着现代经济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的应用也日趋广泛和深入。从政府机构到企业团体,从电子政务到电子商务,信息系统无处不在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对整个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人们使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来收集、处理、传递和存储各种信息,并通过有效地使用信息来支持和帮助组织的管理和决策,极大地提升了管理决策的效益,从而使组织能够保持竞争优势和持续发展的动力。


本门课程的重点难点:

 

管理信息系统这门课程学科理论交叉、实践性较强,除了管理类的理论以外还需要一定的相关基础知识。对于工商管理硕士(MBA)学员而言,在某些概念的学习和理解上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些困难,在基于管理应用的角度学习和理解的同时,还需要适当地补充一些基础性、概念性的相关知识。


本门课程推荐读物:

1、黄梯云.管理信息系统.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2、薛华成.管理信息系统.5.清华大学出版社

3、方党生.管理信息系统案例.电子工业出版社

4、李东.企业信息化案例.北京大学出版社

5、徐志坚.管理信息系统案例精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