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本科项目 硕士项目 博士项目 MBA项目 EMBA项目 MPAcc MF项目 MIB项目 EDP项目
项目动态

根据我国《财政部关于印发《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财会(2018)12号文),由国家财政部启动,会计准则委员会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的2018年度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工作经过资料评审、笔试、面试等环节之后已于日前结束,我院会计系朱丹副教授成功入选(全国共计30人)。本次人才选拨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增强我国在国际会计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着力培养一批符合我国会计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需要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有着深远的影响意义。

朱丹老师是我院会计系自己培养的人才,广受同学们爱戴,不仅是同学们学习上的良师,还是同学们课后的益友。她主讲《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与《财务报表分析》等课程,曾多次荣获重庆大学网上评教前50名教师殊荣,也是重庆大学第四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十大老师之一,曾获得重庆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讲课比赛一等奖;还曾作为教练带领学生组队代表重庆大学参加第二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获得重庆市一等奖;朱丹老师的专业外语应用能力强,截止目前,她已经翻译出版《财务会计教程》和《财务会计教程习题集》(人民邮电大学出版社)、《经理人最想读的会计书》(机械工业出版社)、《财务会计:概念方法与应用》(机械工业出版社)、《财务报表分析与证券估值》(机械工业出版社)、《华尔街之舞:图解金融市场的周期与趋势》 等多本专业书籍,深受业内人士好评。

朱丹老师还热心学院发展,在国际认证中主动担任翻译工作,为学院国际交流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