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热点聚焦

国旗同框靓我风采,重大学子合力为祖国倾情献礼

2019年09月27日 15:51 李芷怡 点击:[]


 

风雨复兴七十载,你为我创造幸福生活,我又该如何为您献上表白与祝福?20199月,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倡议并发起的我与国旗同框,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活动正火热进行。本次活动获得重大青年、重庆大学社团联合会、新闻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管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等十余校级组织与学院的支持和参与,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加入晒照的行列,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热烈氛围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扩展,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盛典蓄势助威。

2019920日经管学院官方QQ发起活动,活动采用线上转发说说邀请好友参与并在评论区晒出国旗同框照的方式进行。全校师生积极转发接力,将自己与国旗同框的照片发布到官方评论区。截至发稿前,此条说说转发量逾百次,评论回复量已近二百条,浏览量近4000人次,同时以日均500余人次的速度持续攀升,新闻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管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等众多学院官方账号发表对祖国的祝福并转发。

“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亲爱的中国,我的爱,愿你生生不息春暖花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红色是最美的颜色……评论区里写满对祖国的祝福,温暖的文字背后涌动着满腔的爱国情,全校师生及各学院公众平台的踊跃参与、接力点赞、表白祖国,让中国红洋溢在重庆大学社交空间的每个角落。

七十年风雨兼程,九十年为国育人。国庆校庆盛典在即,重大学子正在用新时代下的新方式为祖国献上一曲颂歌,以青年之力为祖国献礼!以大学生这一群体的网络传播力量为依托,我与国旗同框活动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自媒体传播方式充分融合,打造了“浓浓中国味,拳拳赤子情”的校园氛围,激发了在校师生乃至校外人士血液中流淌的民族自豪感,以前锋青年声表白深深心意、共庆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标示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今日,重大青年为祖国庆生,这份文化基因中的民族自豪感,必将激励我辈为祖国添彩,誓做前锋!

 

上一条:庆国之盛典燃青春力量 下一条:经彩启程,青春飞扬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