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研学天地

“砥砺奋进新时代 开创学校建设新局面”:工商管理五、六支部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 专题知识竞赛 文字:杨瑾 / 摄影:刘江川

2019年01月02日 10:18  点击:[]

摘要: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使支部党员从理论层面深入系统总结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重大事件和辉煌成就,增强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年12月14日晚上7:00,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工商管理五、六支部于A区经管学院大楼204教室开展了以“砥砺奋进新时代 开创学校建设新局面”为主题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知识竞赛。

2018年12月14日晚上7:00,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工商管理五、六支部于A区经管学院大楼204教室开展了以“砥砺奋进新时代 开创学校建设新局面”为主题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分为“改革开放40周年”、“时事政治”、“趣味知识”三个板块,竞赛题目灵活,内涵丰富,覆盖面广,所有参赛人员分为三组,经过三轮答题,按照三轮累计积分高低,角逐出第一、二、三名。

比赛在紧张又愉快的气氛中拉开帷幕。两个支部的成员通过抽签分为三组,通过讨论,他们为自己的团队分别取名为“社会主义接班人”队、“新时代”队和“中流砥柱”队。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扣人心弦,既充斥着浓浓的“火药味”也充满了欢乐的气氛。三支队伍精神抖擞,准备充分,沉着应战。第一个板块是“改革开放40周年”,每个队有5次答题机会,每题2分。“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中心议题是讨论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什么建设上来?”主持人问题还没念完,第一组作答团队成员便异口同声回答道“社会主义现代化”。由于党员同志们深厚的理论知识储备,各个队伍之间难分伯仲,比赛陷入胶着。第二个板块是“时事政治”,每个队同样有5次答题机会,每题1分,三支队伍拔刃张弩,开始拉开差距;最后一个板块是“趣味知识”,各队更是充分体现了自己的睿智与胆识,在谋略与知识的较量中相互竞争,比赛紧张激烈却又不失沉着冷静。最终“中流砥柱”队以1分的优势夺取第一名,“新时代”队获第二名,“社会主义接班人”队获第三名。接着,工商管理五支部书记梁林梅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奖品。

在活动的最后,工商管理五、六支部的党员同志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让党员同志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鞭策和激励党员同志努力实践,自觉奉献,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上一条:“潮平东方阔,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经管学院管科支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田芳/摄影:陈悦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2018级新闻培训会 文字/摄影:贺雪菲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