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研学天地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毕业季“惜别·远航”趣味赛

2019年06月18日 10:52  点击:[]

文字/摄影:王若瑾


摘要:为把经管学院文化更好地渗透到经管学子,增进即将毕业同学之间的亲密感,形成有活力、热烈的学院氛围,让同学释放青春活力,经管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于6月18日下午2:30,在团结广场组织举办了经管学院毕业季“惜别·远航”趣味赛,共吸引了6支队伍20余人参赛,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6月18日下午2:30,由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及研究生团委组织举办的经管学院毕业季“惜别·远航”趣味赛正式开赛,现场参赛者通过自己组队及现场分配队伍的方式共组成了6支队伍。比赛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三人四足、你划我猜、双人跳绳和“盲人”踩圈,充分考验了参赛者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团队之间的默契,对于现场随机组队的参赛者来说,这些游戏更具挑战性,他们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互相了解、互相配合,达成团队合作。

三人四足作为趣味赛的必备项目,此次活动也必不可少。每队派出3个参赛者,两两之间绑住一只脚,看哪一组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走完20米。参赛队员们充分发挥了他们之间的默契,第一名的队伍遥遥领先于第二名队伍奔向了终点。第二个项目你划我猜考验了参赛者的肢体和语言表达能力,每队排除一名同学比划,剩下的同学来猜。同学们丰富的肢体动作以及表情极大地带动了现场的气氛。

双人跳绳项目中,不限制参赛者跳绳的姿势和方式,每组派出2名参赛者,在70秒内跳得次数最多的队伍获胜。参赛者们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跳绳方式,铆足了劲在70秒内尽可能地跳起。这一环节极其消耗参赛者体力和意志力,参赛者们都坚持到了最后。最后的“盲人”踩圈考验团队队员之间的信任,一名队员蒙上眼睛,原地自转5圈之后在另一名队员指引下踩圆圈里的分数牌。蒙上眼睛的那名队员会陷入短时间的恐慌和害怕之中,他需要全心全意相信引导他的另一名队员,而另一名队员也需要带给蒙眼队员安全感和可靠感。

6支队伍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安全地完成了比赛,第一、二、三名的队伍分别获得了小米驱蚊器、珍视明眼贴和蒸汽眼罩作为奖品。活动过程中大家参与积极性极高,活动氛围热烈而积极。获得第一名的队伍更是激动地发表了获奖感言:“本来只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参加比赛,没想到获得了第一,还拿到了这么好的奖品,感谢院研会和研团委给我们这么好的机会!”其余队伍也获得了安慰奖品,感谢他们在炎热的天气仍然积极参赛,而且热度不减。毕业季“惜别·远航”趣味赛虽是经管学院第一次举办,但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校第三次研代会学院代表选举会议 下一条:2019年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