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研学天地

经管学院“瑜伽疗愈心灵”心理讲座圆满结束

2019年04月26日 13:13 文字/摄影:冯婷婷 点击:[]

摘要:2019年4月25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瑜伽疗愈心灵”心理讲座在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林莉和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主讲,带领同学们从觉察之旅、放松身心之旅、爱的链接之旅和拥抱正念之旅四个方面体验瑜伽给心灵带来的疗愈作用,让同学们跟自己进行一场亲密接触。


本次“瑜伽疗愈心灵”心理健康活动旨在通过带领同学们进行自我觉察和体验简单的瑜伽放松动作来引导同学们进行心灵和身体的放松,从而达到舒缓压力、平复焦虑的目的,并且正确认识心理咨询,学会利用外界力量来帮助自己。

 

首先林莉教授用语言带领同学们正视自己,直面自己的压力,探索和发现压力和焦虑背后深埋着的根源;然后带领同学们从深呼吸开始放松自己的身心,让自己的心灵跟身体都沉静下来,为与自己进行更加亲密的接触做好准备。在进行完放松之后,林莉教授开始一些基础瑜伽动作教学,当有些同学感到吃力的时候,吕敏主任会引导同学们不要在乎动作标准与否,而要注重身体的感受;最后林莉教授和吕敏主任与同学们交流了本次活动的感受,她提出在自己处于压力和焦虑之中时,要对自己怀有慈悲之心,允许自己有不好的地方,将自己的感受分享出来,允许别人拥有帮助自己的机会。

在讲座结束之后,许多同学反映自己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讲座,一开始会放不开,但随着老师的引导和身心的放松,逐渐开始投入其中,最后收获到了舒适与宁静。还有同学表示现在学习生活十分繁忙,很少有机会真正地与自己相处,与自己进行深层次的接触,很开心能够有这次机会能静下心来感受自己,去找寻自己。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在老师的积极引导和瑜伽动作体验教学下学会了如何更好地面对自己的压力和焦虑,至此,“瑜伽疗愈心灵”心理讲座活动圆满落幕。

上一条:经管学院夺得2019年重庆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冠军 下一条: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