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活动公告

学长学姐引领计划讲座沙龙 —信息、社科、人文学部专场顺利开展 文字:赵选贵 / 摄影:邓瀚波

2019年01月02日 10:26  点击:[]

摘要: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制度环境,促进学术进步和科技创新,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开展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学长学姐引领计划”。2018年11月16日晚七点,在重庆大学A区5106教室,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联合自动化学院、光电学院、美视电影学院开展“学长学姐引领计划”讲座沙龙——信息、社科、人文学部专场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四个学院的五位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自我规划、科研经验、对学术道德的理解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以期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

2018年10月15日至10月27日,经过学院推荐、学校筛选、采访跟踪三个阶段,最终确定了各学院“模范学长学姐”的人选。2018年11月16日晚七点,在重庆大学A区5106教室,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联合自动化学院、光电学院、美视电影学院开展“学长学姐引领计划”讲座沙龙——信息、社科、人文学部专场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四个学院的五位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自我规划、科研经验、对学术道德的理解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以期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

本期活动由来自美视电影学院的罗佳仪同学担任主持人,首先罗佳仪同学介绍了五位分享嘉宾,分别是经管学院2015级会计学博士研究生黄坤同学、自动化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赵凯同学、光电工程学院光学工程博士研究生邓露珍同学、经管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付龙望同学、美视电影学院戏剧与影视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郭欣颖同学。

付龙望同学谈到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风气浮躁的时代,做学术最重要的就是沉得住心气,耐得住板凳上的寂寞。研究生阶段研究学术的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郭欣颖同学用幽默的话语,分享了她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与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何如更好的表达自己,如何与导师沟通,如何与同门沟通。赵凯同学重点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以及他的学术经历。他提出健康的身体与积极的心态不仅是做研究的基础,更是漫漫人生的重要铺垫,面对导师的压力、学习的压力,学术不端是最不可取的方式,我们可以选择多种释放压力的途径。黄坤同学认为科研就是一场马拉松,结合她长达两年的投稿经历告诉同学们“坚持是你超越他人最容易的方式”。邓露珍同学分享了她学习英语、应考雅思、国外学习的经历和方法,告诉同学们科研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最难的是迈出第一步然后坚持下去。

在最后的观众提问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向学长学姐提问,学长学姐跟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满满,对于学术研究、出国经历都有了更多认识,用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学术挑战,迎接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




上一条:立足脚下,放眼未来—经管论坛告诉你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 文字:赵选贵 / 摄影:陈薇薇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