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活动公告

社科学部博硕论坛顺利开展 文字:陈晓倩 / 摄影:赵选贵

2019年01月02日 10:36  点击:[]

摘要: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学术进步和科研创新,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法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的社科学部硕博论坛于2018年12月16日下午2点半顺利举行。论坛分别邀请了来自四个学院的师兄师姐进行了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分享。 

2018年12月16日下午2点半,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社科学部硕博论坛于公管学院2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法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论坛邀请了来自四个学院的四位师兄师姐,分别从论文撰写、考博经验分享、论文写作心态、学术研究的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本次论坛旨在交流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方法技巧,解决在学生在学术研究中面临的困惑,以期推动社科学部学术氛围的发展。

本次博硕论坛邀请的四位嘉宾分别是法学院2016级博士刘骏,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周琳,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丁滨延和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李红。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陈薇薇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主持人首先做了活动开场并介绍了四位分享嘉宾,随后由四位同学进行分享。

法学院的刘骏同学围绕“选题、写作与投稿”的主题为大家带来分享。他谈到了选题对于论文写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怎样从社科基金、学术前沿期刊中来找到自己研究的切入点,并分享了论文的结构和表述的重要性,还对论文投稿给出了一些建议。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琳同学分享的主题是“论文写作与考博经验分享”。周琳同学以自身的经历分享了考博中材料申报、邮件交流及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对想要考博的同学起到了很大的借鉴参考作用。来自经管学院的丁滨延同学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进行分享,她强调了论文写作中与导师沟通的重要性,以及文献阅读的方法。当谈到论文写作时,丁滨延同学说到,做科研要有梦想和使命感,要保持严谨的科研态度,养成自我思考的能力,这样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来自公管学院的李红同学的围绕“做能服务社会的学术研究”主题展开,她从确定发展目标、找到研究方向和训练学术思维,向大家分享怎样在研究生生涯中重塑自己。在最后的观众提问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向学长学姐提问,进行沟通和交流,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本次硕博论坛于当日下午5点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为他们在学术道路上树立了榜样力量,解决了他们在学术研究中的一些困惑,本次活动使他们收获颇丰。


上一条:职通讲坛第63期《银行网申技巧解析》顺利开展 文字:赵选贵 / 摄影:陈晓倩 下一条:立足脚下,放眼未来—经管论坛告诉你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 文字:赵选贵 / 摄影:陈薇薇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