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活动公告

第三届应届毕业研究生求职分享交流会

2019年01月02日 10:42  点击:[]

由机械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三院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应届毕业研究生求职分享交流会于2018年11月17日在机械工程学院7333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领略精英风采,造就明日辉煌”,来自三院的小伙伴纷纷来此学习师兄师姐们的求职经验。

首先为大家进行分享的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赵游,分享的主题是“做好求职规划,赢在起跑线”。他从自我分析、外界环境、职业决策、实施计划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古人有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然而知己应是首要任务。进行自我分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有必要的,人在不断的变化、进步,自我的分析也应该不断的更新。而影响规划的因素,一部分来自个人的性格、特质和喜好这些主观条件,还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客观选择即职业环境,认真分析职业环境,将给我们的职业规划带来更多的选择。

随后为大家分享的是来自经管学院的袁杨,袁杨给大家带来的是关于实习与求职的分享。寻找心仪的实习要从行业、公司、岗位、地点等方面来进行考虑,而地点是重要性比较低的一个因素。袁杨虽然在重庆大学毕业,也在重庆生活了二十多年,但他却坚持想要去发展前景更好的城市发展。袁杨推荐了三个质量比较好且相对便捷的实习渠道:学校就业网、求职公众号、实习僧。此外他还就面试中的笔试、群面、结构面为同学进行分析讲解,对同学们的逻辑性、思维深度、沟通能力、专业能力的培养提出了重点要求。

第三位为大家带来分享的是机械工程学院的孙思苗,他给同学们带来的是关于面试方面的经验分享,他从面试前准备、面试要点、Offer选择等方面进行讲解。孙思苗说到,面试前要注意制定个人职业规划、了解个人职业兴趣特长,求职面试的核心在于人岗匹配。同时,孙思苗也为大家提供了不少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传授在求职中总结的面试技巧,教会了大家如何精读职位描述、提取关键信息,更好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求职经验。而对于Offer的选择,孙思苗主要从地域、行业、平台、岗位、薪资、发展等方面为大家的选择带来了更加周全的考虑方式。

作为本次分享的唯一一位女生,来自生物工程学院的章朵最后为大家进行分享。不同于前面的几位分享者专注为大家带来求职方面的经验和收获,她从选择和自信这个主题讲起。她从医学转向生物工程方向,又在求职中转向与专业无关房地产岗位的经历讲起,提出要敢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出自己想要的选择。最后章朵就自身的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等的经历,为大家现身说法,强调了自信的重要性,寄语大家活出真实的自己,不要在意他人的看法!


上一条:重庆大学第三届学术活动月之朋辈激励--行业精英分享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职通讲坛第63期《银行网申技巧解析》顺利开展 文字:赵选贵 / 摄影:陈晓倩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