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学院简介 学术研究 教师名录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学生培养 学业支持 首页2020 学术成果
活动公告

经管学院举办软件技能分享会

2019年06月16日 13:30 文字/ 摄影:李惟肖 点击:[]

摘要:2019年6月15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举办的重庆大学经管学院软件技能分享会,在A区经管楼304教室拉开帷幕。活动邀请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陈尚云、唐超玥两位硕士研究生,为同学们介绍EXCEL、ENDNOTE和NoteExpress三款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利用软件进行学术研究,2019年6月15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举办的重庆大学经管学院软件技能分享会,在A区经管楼304教室拉开帷幕。活动邀请了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陈尚云和唐超玥两位同学,分别给大家介绍ENDNOTE和NOTE EXPRESS两款文献管理软件的实用方法和EXCEL的实用技巧。整个分享会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货颇丰。

首先,陈尚云同学提到研究生阶段大量的文献阅读需求,需要我们更系统地管理文献,运用文献管理软件不仅可以有效地检索已阅读的文献,还可以在团队中分享文章。陈尚云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文献管理经验,包括如何运用软件导入文献索引、添加文章附件以及管理文献。他分享了自己如何通过Word加载项利用文献管理软件实现“边写作边引用”,以及在实际操作中需要注意的导入数据、引用语法、引文格式等问题。他也提到软件只是辅助的工具,更好的理解和引用文献还是要靠同学们不断的阅读文章。

接着唐超玥同学与大家分享了EXCEL的快捷操作、常用函数和数据透视表等内容。EXCEL是现在学习和办公不可缺少的软件,尤其是在实际操作中,一些小技巧就能让效率翻倍。同学们根据分享的文件数据,和唐超玥同学一起根据不同的需求对EXCEL表格进行变化。唐超玥同学的演示包含三个内容:分离表格、筛除重复项、查找异常值等操作技巧;运用number value、if、vlookup等EXCEL常用函数;运用数据透视表分析数据。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分享会的内容非常实用,两位主讲人的讲解十分详细,操作经验也很丰富,这些实用技巧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很有用,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类活动。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第80期经管论坛之选调生分享沙龙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三届学术活动月之大师引领--学术座谈会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2018 ?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345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