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管新闻

向心而行 壮阔启程——重庆大学戈16出征仪式成功举办

2021-04-21 点击数:


2021年4月16日,第16届全国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重庆大学校友代表队出征仪式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胡友强、执行秘书长任明、副秘书长姜雪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院长杨俊、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但斌、院长助理陈逢文、郁培文,国内合作办主任邓碧会、职业导师委员会主席、重大校友戈16代表队政委杨敏等应邀出席,活动还邀请了中国著名登山家夏伯渝,以及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赛事主席曲向东、上汽通用别克西南营销中心总经理张红等赞助商、社会各界人士齐聚来福士洲际酒店,共襄盛会。


廖瑞金发表致辞,他表示,参加戈赛的真正意义,恰如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所践行的“理想、行动、坚持、超越”,重大戈友发心,不断前进,实现目标,彰显出了重大人的情怀和强大的向心的精神力量。

作为重庆唯一参赛队伍,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重大校友戈16代表队累计为1700人次提供了训练服务,五十余次合练、十余次拉练,并首次赴戈壁拉练。A队、老戈队、B队和C队在戈壁赛道绽放属于重大、重庆风华的同时,D队亲友团的组建,时刻的分享和陪伴,让赛道更多了一份柔情。



A队、老戈队、B队、C队的队员们身披战甲亮相舞台。胡友强、夏伯渝、任明、姜雪峰分别为队伍授旗,队员们用热烈激昂的出征宣言表达了为梦想和荣誉出征的决心。队员们表示,将践行“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校训,用行动感召山水之城中更多心怀信仰的奔跑者,在西北的广阔疆域间驰骋天地之美。


曲向东、杨敏、张红等也上台致辞,传导积极向上、勇于挑战、回报社会的正能量,号召全体重大校友戈16代表队的队员们:朝天扬帆,高扬起拼搏奋进的勇气,荣辱与共,同心协力,用永不言弃的精神向戈壁出发,为重大的荣誉而出战,为重庆人民的荣耀而出战!


夏伯渝分享了他失去双腿仍坚持心中的梦想、永不放弃的精神,也将作为重庆大学特邀嘉宾与队伍同上戈壁,拼搏向前。


重庆大学的校友们当晚还为来宾奉献了精彩的表演。川剧变脸、青花瓷等传统艺术既有重庆特色,又彰显文化底蕴。老戈队歌舞“路灯下的小女孩”、展示了队员们的耀眼才艺;B队舞蹈“青苹果乐园”青春洋溢;C队充满深情的散文诗朗诵《白杨礼赞》向戈16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大山大水激荡交汇的朝天门,在三百位嘉宾的见证下,第16届全国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重庆大学校友代表队,注入了巴山渝水奔腾不息的能量和无限生气的活力,向心而行,壮阔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