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开展 “回眸建党伟业,共话历史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点击数: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1日晚7点,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联合重庆大学声音图书馆举办 “回眸建党伟业,共话历史新篇”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1日晚7点,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二支部联合重庆大学声音图书馆举办 “回眸建党伟业,共话历史新篇”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活动主持人李晋虎同志以建党100周年宣传视频开启了本次活动,希望通过读书分享的形式,让每位党员同志能在回顾经典中感悟党的初心,在分享交流中擦出思想的火花,做到不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初心。

视频观看结束后,党支部的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收获。周平等同志分享了周恩来、邓小平和林伯渠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革命故事,深情讴歌老一辈革命家“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崇高精神。彭秀华同志结合自己家乡的脱贫攻坚经历分享了书籍《走出黑眼湾》。她说道:“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即使处在再偏远再贫穷的地方,依然能够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书籍分享期间,穿插了“红歌猜歌名”小游戏,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到游戏中,为活动增添了乐趣。

活动最后,邹鑫、杨世豪等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青春中国》的诗歌朗诵。党员同志们在激情澎湃的朗诵中深刻感悟到使命在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重大。之后,支部给每位读书分享的党员同志以党史书籍作为奖励,勉励支部同志们继续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收获颇丰。陈欢同志表示,通过对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的回顾,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历史的发展规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同志们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大家在面临挑战和机遇时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