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2021-05-08 点击数:

摘要:4月30日下午,经管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在经管学院A705会议室举行,研工办老师及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为加强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2021年4月30日下午,经管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在经管学院A705会议室举行,研工办老师及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向晨茜对2021年上半学期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防诈骗知识宣传、监督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后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向晨茜老师特别强调了保障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对五一期间放假离校相关事宜等进行了具体分工,确保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重点讨论了研究生班委考核标准的制定。班委作为班级的行政组织,是班级的建设者和管理者,是班级的核心和中坚力量。为了加强对班委会的建设和管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亟需建立一套客观和完善的班委评价考核体系。参会者从消息传递、任务分工、工作反馈、换届选举等角度就如何建立和完善班委考核制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兼职辅导员队伍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今后,学院还将定期组织讲座、沙龙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全方位提升兼职辅导员的素养与能力。兼职辅导员们在这次会议中收获颇多,对于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