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管新闻

重庆大学市场营销学科团队参加2021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

2021-07-27 点击数:

重庆大学市场营销学科团队参加2021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

2021年7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21年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活动在陕西西安的西安交通大学召开。该大会是市场营销学科的国内权威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高质量发展与营销创新”,营销学界的知名学者及跨界业界专家和精英积极参会,共同交流探讨了高质量发展与营销创新研究的新形势与新趋势,分享了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和营销实践问题的高质量解决方案。2021年7月18日-21日,我院市场营销学科李小玲老师、钱丽萍老师和杨翩翩老师带领部分硕博生参加了此次年会。

 

 

2021年7月18日-19日的营销模型研究工作坊讲座期间,我院市场营销参会学生踊跃参加模型课,并主动与老师进行提问交流,得到了北京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等大学老师们的高度认可与鼓励。本届学术年会共设立“营销战略与营销创新”“多角度洞察消费者”“道德与负责任营销”“数智化与社交媒体营销”“移动营销”“新技术环境营销管理”“跨文化营销与国际营销”7大主题平行论坛。我校市场营销学科10余名硕博研究生积极参与各主题学术研究,共投稿15篇学术论文,均被录取。市场营销学子们热爱学术,在各分论坛的学术演讲中主动与嘉宾们进行学术交流,不断积累经验。

 

 

在此次会议中,我校营销学科老师们积极参与学科服务。在7月19日市场营销学博士生日学术分享活动中,李小玲教授进行了“网络平台的市场创新研究”主题演讲,专程介绍了她的三个研究成果以及学院的新媒体广告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新能源汽车的海外新媒体广告投放与设计)。其中,主题演讲围绕“在平台层面升级以及买家-卖家层面的引流的背景下,如何在一个理论框架中对比不同市场策略”进行阐述,她认为有必要鼓励和推动高制度信任的环境,对内精益求精,对外培养经验和能力创造需求,由此将有助于提升在线平台渠道策略有效性;李老师介绍的学院新媒体广告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是基于营销高水平研究成果开发和设计的大数据实验平台,也获得了同行教师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钱丽萍老师,杨翩翩老师和李小玲老师承担了分会场的主持和点评工作。老师们对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学者们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性点评,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重庆大学团队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通过此次参会,在对诸多的专业学术话题活动的组织以及在与学界学者的交流过程中,我院市场营销学科团队加深了对学科国际化的思考与探索,培养学生对学术的热爱,推动着学科朝向更前沿发展,诠释了重庆大学老师和同学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精神风貌!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学府宏开,济济隆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