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2021-09-22 点击数:

摘要:9月18日上午,经管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在经管学院A708会议室举行,研工办老师及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为加强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2021年9月18日下午,经管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在经管学院A708会议室举行,研工办老师及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为加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促进新任兼职辅导员顺利地熟悉工作、融入工作队伍,兼职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各兼职辅导员对新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将各自的工作重点及以往的工作经验与新人进行了交流分享。新任兼职辅导员仔细聆听了前辈的工作经验,对工作中即将面临的挑战充满了信心。

 

之后,辅导员向晨茜对2021下半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强调了疫情防控、应届毕业生就业、监督党组织生活等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后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佳节,向晨茜老师特别强调了疫情期间“非必要不离渝”的出行原则,对中秋和国庆期间放假离校等相关事宜等进行了具体说明和工作分工,确保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辅导员吴春生也对硕士新生疫苗接种、支部建设、日常值班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和补充。

 

最后,为了检验本次会议的学习交流成果,辅导员向晨茜、吴春生就工作中的相关细则对兼职辅导员进行了临堂小测验。兼职辅导员通过知识问答,对工作内容和细节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加深了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兼职辅导员队伍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今后,学院还将定期组织讲座、沙龙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全方位提升兼职辅导员的素养与能力。兼职辅导员们在这次会议中收获颇多,对于本学期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