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1-09-2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及择业观,9月26日上午,经管学院在A区学院楼105教室召开了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主题的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老师主持,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向老师分享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2022届就业政策、形式及同学就业意向,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毕业生就业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挑战、新机会,向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一是要明确自身优势,认真选择职业发展方向;二是勇于竞争和接受挑战,积极寻求各类机会;三是转变就业观念,放眼未来发展。她鼓励同学们要苦练内功,努力拼搏,在求职就业过程能够有所收获和成长。

随后,向老师详细介绍了各类就业工作安排。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切实解决好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将根据同学们的就业意向为大家开展分类指导,一是不定期开展公务员选调生讲座、简历指导等活动;二是密切关注就业讯息,每日发布相关招聘及宣讲信息;

最后,向老师对就业流程做了详细介绍,提醒同学们注意签约等流程的重要事项,做到谨慎就业、诚信就业。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有助于学院2022届毕业生明确就业形式、明晰职业规划,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支持,在求职季中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为同学们的关键一步做好保障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