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管新闻

重大MBAer在行动 | 王绪瑶:战“疫”日记

2022-09-20 点击数:

王绪瑶

2022级MBA1班

8月16日下班回到家发现家里的小猫咪奄奄一息,焦急又担心地把猫咪送到宠物医院后,紧接着晚上11点多,就接到单位打来电话,通知我到街道参与防疫工作,从医院匆匆赶到单位,和同事们一起连夜搭建好新立社区核酸采样点的检测台,回到家已经凌晨。第二天早上6点多又赶到马家岩社区芳草地后门核酸采样点参与信息录入工作。

8月18日早上6点多到马家岩社区芳草地后门核酸采样点参与信息录入工作,下午2点到马家岩社区居委会采样点位参与测温验码维护秩序,晚上7点到新凤社区文体广场点位参与信息录入工作,直到凌晨一两点。从核酸采样点信息采集台下来后得知8月18日19点30分起,对沙坪坝区东部城区范围实施临时管控措施。我们很多同事都不能回家,有的借住在同事家,有的住在办公室。

18日起沙坪坝东部城区封控后,这十几天里,作为覃家岗街道经发办的工作人员,我和同事们一起每天在辖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搭建采样台、准备点位物资、测量体温、维持秩序、采集录入信息、运送保障物资、封箱送检、打电话通知未测核酸的居民去做核酸……哪里需要我做什么,我就马上转变角色上阵。

因为疫情被封控在沙区,我也没能见到小猫咪最后一面,还来不及伤心难过就要赶紧擦干眼泪告诉自己先不要想,下一刻又要赶紧穿戴好去采样台采集录入信息……录入信息时需要穿隔离服,四十几度的天气,在外面坐一会就大汗淋漓,衣服、口罩全部都是打湿的,汗水从额头流进眼睛里,很多居民朋友在采集完信息后还会对我说“谢谢,你们辛苦了”,一位来采样的居民朋友看到隔离面罩下的我满头大汗,还贴心的给我递了一包纸,那一刻心里很感动。

有的同事刚领完结婚证,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蜜月计划,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同事爱人是医生,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医生的队伍中,夫妻齐上阵;有的同事为了联系运送转运人员,从早到晚打电话打到声音嘶哑;有的同事凌晨为各个点位做环境消杀、处置医废;有的同事凌晨三四点转运核酸检测样品送检;马家岩社区临时管控期间仍然持续开展大数据排查、组建志愿者队伍、特殊时期为居民提供特殊服务;还有热心居民看到我戴着工作牌主动和我说他们想要加入志愿者队伍……

疫情当前,每一位防疫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并肩战“疫”、众志成城、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分布在抗疫的各个角落,为守护一方的平安默默奉献,共同守护家园的平安。疫情终将散去 ,曙光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