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举行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2022-09-20 点击数:

普通话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沉淀下来的文化精髓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智慧的结晶之一。喜迎二十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语言文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近期,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举行系列活动,大力推广普通话

学校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基础阵地,在推广普通话期间,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邮件、电子屏开展推普知识宣传,同时还观看了推普周宣传片,号召全院教职工争做推普知识宣传员,与人交流用流利的普通话,提高教职工规范汉字水平,推进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9914日由学院研会研团委主办,文艺部承办的经管学院“喜迎二十大,诵红色经典”线上朗诵比赛本次比赛的参赛形式为朗诵诗歌、小说等红色文学经典并录音,共分四个阶段:活动投稿、评委评审、线上投票、结果公布,共记33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评委评审和线上投票的综合考量,共9位同学脱颖而出。 “赓续红岩精神,青春告白祖国”!同学们不忘发扬红色精神用自己的言语和感情表达了对祖国衷心的祝愿和深切的爱意,表达了对生活的信念和对未来美好的向往


 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大力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知识,着重展示推普周举办2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个人、社会、国家产生的真切变化,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