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2-09-29 点击数:

摘要: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及择业观,9月26日下午,经管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老师主持,2023届全体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向老师明确了毕业流程,介绍了2022届的去向落实状况,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求职现状,并解答了毕业生常见的学术科研方面的问题。

随后,向老师详细介绍了各类就业工作的安排,为同学规划了就业时刻表,强调就业重点事项提醒和毕业手续要点。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毕业生就业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挑战、新机会,向老师建议同学们明确个人定位、关注每日资讯、提前做好资料准备,并告知同学们岗位来源,为同学们落实去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向老师还指导了同学们就业系统操作流程,重点提醒了同学们解约问题相关事项,提醒同学们做到谨慎就业、诚信就业,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为毕业生去向的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了关于三方协议、手续办理、返校政策等的问题,向老师也全部耐心回答,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展现自我,抓住机会,在求职就业过程能够有所收获和成长,并预祝同学们都能顺利入职自己心仪的岗位。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有助于学院2023届毕业生明确毕业就业的相关流程及重点事项,了解当下的就业形势,并提前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同时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帮助,有助于毕业生获得更多就业信息来源。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拓宽毕业生的就业选择面,提升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