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管新闻 · 正文

经管新闻

重庆大学第六届“求职技能突破计划”之考公培训专场圆满结束

2022-11-28 点击数: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基层就业能力,助力同学们更好地备战公务员考试,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求职技能突破计划”之考公培训专场于2022年11月26日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设置考公培训讲座和考公模拟面试两个环节,邀请到专业老师和师姐进行分享和评审,旨在全面增强同学们对基层就业的认知,提升公务员考试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基层就业能力,助力同学们更好地备战公务员考试,重庆大学第六届“求职技能突破计划”之考公培训专场于11月26日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设置了考公培训讲座和考公模拟面试两个环节,分别于11月24日和26日举行。



考公培训讲座于11月24日晚上7点开展,邀请了2018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黄常可、华图教育专职讲师谢朋池以及华图教育专职讲师王宏亮三位嘉宾,共有150余人参与,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公注意事项、申论及行测的备考方法。

黄常可,就职于重庆市南岸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她分享了自己的考公经验与工作经历,强调备考战线不宜过长,打基础、找技巧、练真题是层层递进的关系。在行测笔试方面,谢鹏池提醒同学们各题型的分值浮动较大,不建议划重点和只关注高频考点,而应该把常识、言语、数量、判断及资料分析这五个模块的题目学透。在行测申论方面,王宏亮梳理了真题大纲和阅卷流程,带着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题目的阅读技巧和基本逻辑。




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为考公提前做准备、申论笔试素材积累、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踊跃提问,嘉宾们悉心解答。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考公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对应试技巧以及心态调整有了进一步的把握。

考公模拟面试于11月26日中午开始,分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两个环节,由重庆大学职就中心向章婷、华图教育杨燕飞、华图教育谢朋池三位老师担任面试官。经过简历筛选,共有24位同学进入面试。

在结构化面试中,每位同学需要在10分钟之内回答三道题目,涉及绿色社区、经济发展及区域建设等热点话题。杨燕飞对同学们流利清晰的表达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先入为主、答题时间过长或过短、答案明显口语化等问题。此外,她也提醒同学们对于现象题应围绕背景和意义进行回答,并积极与考官进行眼神交流和互动。



无领导小组面试共分为三组进行,同学们在组内积极担任计时者、领导者、汇报者等角色。嘉宾点评环节中,谢鹏池强调不需要刻意充当主持人,只有话术论据清晰、发言内容有效,才能打破僵局并推进讨论流程。当剩余时长较为充裕时,可提前报告讨论结果或利用时间进行预总结。



至此,重庆大学第六届“求职技能突破计划”之考公培训专场圆满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本次活动中获得了宝贵的备考经验,进一步明晰了就业方向和方法。